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福建省漳州市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显著
2003-11-13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省教育厅、省“打黄”办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福建省开展2003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漳州市文化与出版局、漳州市“打黄”办高度重视,及时贯彻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今天7月至9月,全局共出动48车次、240人次对南靖、漳浦、龙海、东山、芗城6个县(区),11所中小学进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稽查,没收了2174本盗版教辅读物和不法书商的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38万余元。 今年6月,漳州市在出版物市场检查中,发现有些学校存在使用盗版教辅读物现象,外地的不法书商用低折扣向市内中小学校推销教辅读物,扰乱了正常的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腐蚀了教职工队伍,损害了著作权人和出版单位的合法权益,漳州市文化与出版局、漳州市“打黄”办领导十分重视,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在全市开展对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专项治理行动。在查办案件中,他们注意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并充分发挥稽查队突击作用和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大对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查处力度。7月14日,根据举报,漳州市文化市场稽查队深入南靖地区,在当地文体局的配合下,对南靖中学使用盗版教材的情况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对学校晓之以理,说明使用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的危害性,打消了党校的顾虑和思想压力,在学校的配合下,收缴了盗版教材698本,没收了不法书商的书款9.8万元。目前,漳州市正继续加强舆论宣传,让社会共同参与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力将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扫出市场、赶出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