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福建省破获一非法印制、销售教材案
2003-11-13   浏览次数: 次    [ ]


9月24日-25日,局稽查队在泉州市泉港区,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一举破获泉港日盛印刷厂非法印制、销售教材案.查获非法盗印的教材1500多本,总码洋1.2万元。 9月24日,在漳州查完案件的稽查队一行4人,在按原定计划回福州的途中,接群众举报,泉州市泉港区部分学校初一年段使用的电脑教材为盗版。为提高办案效率,节省开支,稽查队在车上当即决定取消原定计划,直接改道奔赴泉港查案。 一到泉港、稽查队员不顾旅途的困顿,根据举报人员提供的线索,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学校调查取证。我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圭峰、美发、三川中学初一年段使用的电脑教材《信息技术应用》是非法盗印的图书。 稽查队员们认真收集、研究证据材料,加紧对案情进行分析。25日一大早,在当地部门的配合下,突击检查了山腰日盛印刷厂,发现该厂为包装装潢印刷企业,且印刷许可证有效期截至2002年6月30日,属无证经营,并当场查扣盗印的《信息技术应用》教材7本及收支帐本等证物。 经初步调查,日盛印刷厂在叶赞斌(美发中学现职教师)的操持下,于今天6月底,将正版高中信息课教材进行删减,变换名称,非法盗印1500多本,以每本8元的价格向学校兜售,谋取不法利益。 在由泉港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教育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反馈会上,我办案人员要求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用正版书换回学生手中的盗版书,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查清责任,依法惩处教育系统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