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万名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签名活动”
2003-11-13   浏览次数: 次    [ ]


9月12日下午,由省暨济南市新闻出版局、教育厅(局)、版权局、“扫黄”办联合组织开展的“万名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签名活动”在省实验中学举行。省有关部门和济南市政府的领导同志、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实验中学部分师生共1500余人参加了这一活动的启动仪式。 在签名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宣读了抵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倡议书。倡议书指出,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严重侵害著作权人和出版单位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出版物市场的正常秩序,精制滥造的盗版教材教辅读物进入校园进入课堂,严重影响了教学质量,误导教师和学生,对教育事业,对培养下一代危害极大。严厉打击盗版教材辅读物,净化校园环境,是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千秋万代的大事,我们坚决拥护。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要通过这次签名活动,增强版权意识,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订购教材教辅读物,自觉抵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坚决不购进、不使用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真正将盗版教材教辅读物扫出校园、赶出课堂,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教材教辅读物使用环境。 参加活动的省和济南市有关领导同志向省实验中学赠送了著作权法等宣传材料,并与1500多名师生一起在签字横幅上签了名。下周,济南市10个县市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展师生抵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签名传递活动。签名活动结束后,签名横幅将在济南英雄山书刊市场悬挂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