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濮阳市秋季盗版教材教辅专项治理工作成绩显著
2003-11-07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03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河南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省版权局、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转发《关于开展2003年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通知》的精神,结合濮阳市实际,濮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教育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下发了2003秋季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在全市中小学校张贴了《关于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行动的公告》。 这次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责任到人,严格执法,狠抓落实;二是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在职责范围内,严格依法行政。 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自8月25日开始,经过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全市共出动356人(次)、车辆89台次,检查印刷厂28家,书店196家,学校30所,查缴盗版教材教辅48857册,测试卷9000张,对南乐一中、濮阳县白罡二中等违规违纪学校进行了行政处罚。 通过开展秋季专项治理活动,有效打击了非法出版、印刷、发行、采购盗版教材、教辅的行为和征订发行教材、教辅读物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促使了濮阳市教材教辅读物使用环境根本好转。 (出版物市场(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