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非法报刊治理活动
非法报刊治理活动
四川:成都开展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 查缴非法出版物4万余册
2008-10-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精神,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报刊市场秩序,自10月1日起,成都市启动了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主要对报刊市场进行集中检查清理,依法查缴非法报刊。在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努力,使得本次专项行动进展顺利。其中,成都市新闻出版局在对全市报刊亭、书报摊点进行全覆盖清查之后,重点深挖非法报刊源头。近日,该局又联合市公安局捣毁一非法图书窝点,查获大批非法出版物。
10月17日,成都市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在对出版物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前期被捣毁的一非法出版物窝点近期又在异地从事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联合市公安局的执法人员在位于成都市建龙钢材市场内的窝点查获涉嫌非法出版物和涉嫌非法杂志共计7000余册,现场挡获嫌疑人1名。经过现场初审,该嫌疑人供述其暂住地还存放有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随即追查至其暂住地,查获涉嫌封建迷信出版物4万余册。
目前,通过执法人员对市场的反复清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成都市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治理,非法报刊制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战果。下一步,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有重点、有节奏组织实施专项整治,积极协调各方,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力求在本次专项行动中进一步健全完善报刊市场监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