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非法报刊治理活动
非法报刊治理活动
“全国发行”报纸无刊号一传播公司违规被查处
2005-07-25   浏览次数: 次    [ ]


本报7月21日热线消息(记者李康宁实习生范琳)一传播公司组织起“编辑部”,没有刊号就办起了“全国发行”的报纸。21日上午,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稽查人员对涉嫌违规的《齐鲁建材报》进行了查处。 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随同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稽查人员来到山大路11号的山东金志诚文化传播公司。公司办公室内四处散放着《齐鲁建材报》,另一间办公室门口挂着“编辑部”的字样,几位员工正在电脑上排版。 稽查人员要求公司出示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回答说负责人不在本地。记者拿起一张报纸看到,刊头上方没有刊号,只有一个“金志诚dm”的字样,并表明“行业内全国发行”。报纸共有24版,除了大幅的商业广告外,还刊登了不少行业信息。 济南市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的赵科长介绍,dm是一种直接邮寄广告媒体,主要是商品目录,说明书,企业刊物等,通常是免费刊物。该标志只有dm标识但是没有写明dm号码,而且上面添加了文字信息等内容,违反了相关规定。 关于该报的销售问题,公司的员工称报纸是免费的。然而从公司一台电脑内的一份委托书上,稽查人员发现了售价0.6元的字样。对此员工竟回答是“对方自愿买的”,令人啼笑皆非。稽查人员告诉记者,作为向社会公开发行销售的报纸,其编辑部必须得到新闻管理部门的审批,该报的编辑部也是违规建立的。 随后,稽查人员将用于排版的五台电脑主机和现场数千份报纸进行暂扣。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