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非法报刊治理活动
非法报刊治理活动
云南查处5家非法报刊办事机构
2005-07-19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云南省新闻出版局稽查队和报刊出版管理处在昆明市一幢出租楼里发现,有5家非法设立的报刊驻滇办事机构,其中《中华品牌》杂志社云南工作站擅自挂牌成立“中国知名品牌组委会”和“中国西部知名品牌组委会”云南记者站,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目前已有120家企业受骗。 在这幢出租楼里,稽查人员发现了5家报刊的驻滇办事机构。 它们分别是:《云南经济文化研究院书刊编辑部》、《中华品牌》杂志社云南工作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卫生》杂志云南办事处、《寻医问药》办事处、中国前沿(北京)管理研究中心《决策动态》内参云南(昆明)办事处。经省新闻出版局核实,它们都是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其中有的挂着招牌却无人办公。 稽查人员查出,《中华品牌》杂志社云南工作站设立在云南经济文化研究院办公室里,其擅自挂牌的“中国知名品牌组委会”和“中国西部知名品牌组委会”云南记者站,以文件形式向云南省的一些中小企业发出《关于推荐“中国西部知名品牌企业”评审的通知》,称只要每个企业交付参评宣传推广评审费4800元,且提前支付费用,企业就可被评为“中国西部知名品牌企业”,并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检查发现,目前已有120家企业被评为“中国西部知名品牌企业”。云南省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查清情况并进行严肃处理,如果触犯法律,将移送有关司法机关。 此外,稽查人员对《中国卫生》杂志云南办事处、《寻医问药》办事处、《决策动态》内参云南(昆明)办事处作了摘牌处理。 待调查取证后,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将对有关违法机构和个人作进一步处理。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