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湖北:持续深入开展整治“四假”专项行动工作
2008-02-25   浏览次数: 次    [ ]


今年以来,湖北省以第二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为契机,以净化春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为重点,继续严厉打击“四假”行为。
1月4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通知要求,湖北省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三批非法报刊目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继续抓紧做好整治“四假”专项行动工作。在继续深入查缴第一批112种、第二批184种非法报刊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第三批160种非法报刊的查缴工作。1月17日,省委宣传部长张昌尔同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儒芝同志在湖北省2008年“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整治“四假”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儒芝局长指出,要“坚决取缔假冒仿造国内刊名、刊号或无刊号出版的报刊和利用境外注册刊号在境内非法印制的报刊;取缔以一号多刊形式非法出版的报刊;取缔利用广告印刷品非法出版的报刊和未经批准擅自从境外进口的报刊”。1月28日,湖北省又下发了《关于开展2008年“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净化春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通知》,将整治“四假”工作作为今年第一阶段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初步统计,自整治“四假”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已收缴各类非法报刊50169份,取缔非法记者站5家,捣毁地下非法报刊窝点2家,查处出版具有明显期刊特征广告的公司3家。
目前湖北省非法报刊制售活动和报刊出版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各地正按照中央要求和全省部署,继续深入开展整治“四假”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