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江西:上饶市开展整治“四假”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08-01-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新闻队伍的新闻纪律和职业道德建设,维护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和社会公众利益,坚决杜绝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上饶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整治“四假”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自活动开展以来, 先后查处了《妇女之声报》上饶工作站、《今日家庭报》上饶工作站、《小天使报社》上饶记者站等三家非法设立的记者站。先后取缔了《上饶少年专刊》、《上饶商情》、《饶城消费》等非法报刊,收缴了《上饶少年专刊》报纸1.5万份,《饶城消费》报纸1.2万份。先后抓获了假冒《中国经济论坛杂志社》、《经济晚报》、《小天使报》记者7人,并对其中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的5人移送到市公安部门处理。查处了两起记者以曝光为名敲诈勒索企业、政府机关的非法报道活动,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收了其非法所得,责令写出深刻检查,并向其所在报社进行了通报。
通过打击“四假”专项行动,从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非法出版活动,规范了新闻报道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