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湖北:武汉市取缔一非法记者站
2008-01-02   浏览次数: 次    [ ]


武汉市在深入开展打击“四假”专项行动的过程中,根据举报线索,仅用半天的时间就成功取缔了《记者观察》杂志社在该市成立的非法记者站。
11月12日,武汉市新闻出版局根据省新闻出版局转来的群众举报线索,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江岸区二七路“武汉二七纪念馆”,对正在该馆内进行招聘的“《记者观察》杂志社湖北工作部”的合法性进行了调查。经询问“《记者观察》杂志社湖北工作部”负责人刘敏并查阅核实有关材料,执法人员查明该工作部系《记者观察》杂志社(山西省正式期刊出版单位)在未经山西、湖北两地省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与刘敏等人通过协议的方式擅自成立的。刘敏等人向杂志社缴纳1.5万元保证金,并每年支付5.5万元的管理费。杂志社授权刘敏在武汉从事记者站的活动,开展组稿、采编、广告、发行等工作,并承诺在遇到查处和纠纷时,为刘敏提供“保护”。刘敏于11月10日在《楚天金报》以“《记者观察》杂志社湖北工作部”的名义刊登广告招聘广告、采编人员若干。但在招聘过程中,部分应聘者发现该工作站没有相关的组织资料,于是向省新闻出版局进行了举报。
在查明事实后,武汉市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向刘敏等人指出其“《记者观察》杂志社湖北工作部”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成立并从事相关业务活动均系非法,要求其立即停止一切活动。执法人员随即将三个“湖北工作部”的招牌以及“《记者观察》杂志社湖北工作部”的印章予以收缴,当场将该非法记者站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