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吉林:加强督导促实效
2007-11-28   浏览次数: 次    [ ]


9月4日至20日,吉林省“扫黄打非”办组成督导组,对该省各地8月起开展的打击“四假”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到长春市、吉林市等九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反馈意见、深入市场和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了督导工作,力促打击“四假”取得实效。10月,吉林省“扫黄打非”办又对全省打击“四假”专项行动进行检查验收,重点检查了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市场、互联网出版等源头,深入长春市、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重点区域。
吉林省“扫黄打非”办认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吉林省的非法出版活动得到了遏制,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打击“四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吉林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695人(次),查获、取缔《时尚生活指南》《便利资讯》私自设立的非法采编机构2家,收缴《法制报》《鬼故事》等各类非法报刊78种,59765册,处罚违规店档摊点130家,取缔关闭店档摊点17家。其中,仅长春市就开展集中行动3起,取缔2家私自设立的非法采编机构,行政罚款3万元;收缴各类非法报刊37种,21895张(册)。另外,长春市还特别对校园周边的报刊亭、报刊摊点进行了严管严查,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