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甘肃:全面追缴假报刊
2007-11-28   浏览次数: 次    [ ]


8月下旬以来,甘肃共查缴非法报纸28种7000多份,非法刊物29种9100册,盗版、淫秽色情及其他非法出版物近9万件;处置网上有害信息1643条,取缔非法经营出版物摊点、印刷厂及网吧420处;行政处罚相关案件29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起。
专项行动刚开始以来,甘肃省“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深入兰州市区街头多处报刊摊点调查,购买了一批涉嫌非法出版报刊,依法审查鉴定,对先后确认的《旧闻摘》等48种非法报刊发文组织全省查缴,并报国家主管部门通报全国查禁。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将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专项行动作为全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全力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以繁荣有序的文化市场面貌迎接党的十七大。
国庆前夕,甘肃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兰州市党政领导检查调研省城文化市场,该省新闻出版局多次下发有关加强印刷业监管、严打非法印刷活动的文件,同时四次组织力量抽查省城印刷市场,对个别有违规行为的印刷厂负责人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