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甘肃:遏制省城非法小报蔓延势头
2007-11-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来,兰州市文化稽查队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有关部署,多管齐下,大力查禁非法报刊,成果显著。
9月初以来,兰州市文化稽查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打击非法报刊、非法出版物活动有关部署,在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多管齐下,大力查禁非法报刊。该队下大气力封堵非法报刊的运输渠道。经省“扫黄打非”办协调,该队在兰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兰州铁路局公安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近日每天早晨6点在兰州铁路行包房对外地发来兰州的各类小报进行检查,十多天查扣非法及严重涉嫌非法报纸32种7900多份。同时该队加大对兰州货运集散场所和汽车东站等公路运输环节托运的小报小刊的检查力度,查缴非法报纸2种1200份。该队还清查市内书报亭及摊点近200家,查缴非法报纸13种2200多份。该队工作人员最近每天清晨还对西关十字交通枢纽站附近的报刊分销点实施监控检查,卡住了部分非法报刊的分销环节。目前,由外地发来省城的非法小报明显减少,省城报刊市场状况有所好转。
为了长期抓好重点环节非法报刊的堵源截流工作,该队与兰州铁路局行包房派出所建立了联手封堵非法报刊工作制度,开展运输环节非法出版物举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