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整治“四假”专项行动
[光明网]整治“四假”网民称快 专项行动延至明年3月
2007-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连日来,各大媒体深入报道非法报纸《社会新闻报》被依法取缔的消息在
广大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网民表示:“四假”(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扰乱了新闻采访和期刊出版的正常秩序,败坏了新闻工作者的名声,影响了新闻的社会公信力,也扰乱了政府机关和企业以及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成为社会的公害,对其严厉打击,令人拍手称快。
有网友在光明网留言说:“从被取缔的非法报纸《社会新闻报》看,假记者的骗术并不高,但却能让政府部门和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值得我们深思!在打击‘四假’的同时,也应该揭露假记者的骗人伎俩,防止‘四假’继续危害社会。”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宝中说:“自今年8月开展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整治‘四假’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根据中央领导同志“要坚定不移地抓到底抓出成效”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将整治工作做得更为深入、彻底,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决定将专项行动时间延长至2008年3月底。”
在8至10月的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和整治“四假”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46.3万件,其中非法报刊150多种124万多份,其他非法出版物2922.3万件。全国共查办案件6246起,行政处罚案件6135起,刑事处理案件111起,刑事审结案件25起,刑事处罚109人。
(陈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