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南:各地举行公开销毁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05-08   浏览次数: 次    [ ]


濮阳市 为搞好“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斗争的开展,4月25日,濮阳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在市新华书店举行了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萍,市公安局、工商局、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等市直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公开销毁活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局长刘乡英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全市各级文化、新闻出版、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合作,全力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有力地净化了出版物市场,扫除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查处取缔非法报刊、非法记者站,封堵查处互联网有害信息,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这次活动共销毁盗版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60000余张(盘),盗版图书、报刊30000余册。
平顶山市 为了集中展示“扫黄打非”斗争成果,进一步加大对打击盗版侵权,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4月24日,在市文化中心举行了违法音像制品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盗版音像制品35000余盘(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红心,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祥利,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宪生,市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聚成,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晓鹏以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黄祥利副市长指出:平顶山市的“扫黄打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各级政府切实把打击盗版侵权、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了音像出版市场,使盗版侵权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正版占有率明显提高,为平顶山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但是打击侵权盗版和制假贩假、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任重道远。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这一主题,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宣传音像市场政策法规和盗版产品的危害,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鉴别能力,增强抵制盗版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大对盗版光碟、游商游贩、无证照摊点及合法门店违法经营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跟踪问效,在全社会形成震撼力;要通过教育培训,引导音像企业诚信经营,提高维权意识,使合法音像经营门店成为经营正版、抵制盗版、宣传知识产权有关法律法规的阵地;要积极探索文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平顶山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阳市 4月26日,南阳市文化局在南阳影剧院举行了非法音像制品集中销毁活动,70000余张非法音像制品被集中销毁。文化、新闻出版、版权、公安、工商、知识产权和市“扫黄打非”办、市整规办以及13个县市区文化市场管理人员参加了这次销毁活动。
济源市 为进一步促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4月26日,济源市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负责人和“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对近期所收缴的近4000余件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
销毁活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培献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举行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充分表明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保护知识产权的一贯立场和决心,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具体体现。通过举行这次集中销毁活动,必将有力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积极性。随着机器的轰鸣,盗版制品被化为碎片,参加销毁活动的群众都拍手称快,有的还当场向执法人员询问举报电话,表示发现问题会及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