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天津:打击侵权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
2008-05-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我国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重要成果,推动“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0日上午9时,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天津礼堂前广场举行了2008年“扫黄打非”春季战役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怀远出席活动并宣布销毁令,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福海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市文化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鸿友主持。
这次全市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0万件,是天津市今年以来销毁盗版、非法出版物数量、品种、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成果,也表明了我国政府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原则,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对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意识,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形成打击侵权盗版的高压态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福海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市委“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天津市200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四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八个专项行动,恪尽职守、严格执法、密切配合、连续作战,高标准、高水平完成今年“扫黄打非”工作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北京奥运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
销毁活动仪式上,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东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奇在发言中表示,要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和非法经营者,坚决查堵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努力维护健康的文化和出版物市场秩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从我做起,支持正版,自觉抵制、坚决不买盗版、非法出版物,积极参与、支持“扫黄打非”斗争。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保知办负责同志,市整规办负责同志,市各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各区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小学生及群众代表参加了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