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北: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
2008-04-2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以实际行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0日,河北省11个市同时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河北省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仪式主会场设在省会文化广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聂辰席同志,省人大副主任马兰翠同志,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梅同志出席仪式。销毁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同亮同志主持。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同志讲话。省委宣传部秘书长魏平同志、省政法委巡视员李德兴同志、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同志、省“扫黄打非”办主任王振卿同志、石家庄海关副关长盛南光同志、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妹芝同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和石家庄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销毁仪式。
今年以来,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河北省200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部署,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广电、通信、海关、教育、建设、铁路、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扎实工作,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为目标,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印制活动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共销毁非法出版物65万多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计算机软件110多万张。其中,石家庄销毁非法出版物30多万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软件20余万张;保定市销毁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软件12万余张;唐山市销毁非法出版物5万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软件15万余张;沧州市销毁非法出版物5多万册,非法音像制品及软件12余万张。
李晓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为河北省文化发展繁荣和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