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浙江:省暨杭州市举行2008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04-25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0日上午9:00,浙江省暨杭州市2008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隆重举行,现场销毁的走私及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图书报纸期刊、非法经营的游戏机等达近40万件。此次销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和省、市“扫黄打非”取得的重大成果,震慑和警示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田宇原主持活动,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慧君,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平等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文化、公安、工商、城市管理的执法人员、学生代表等共计300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今年一季度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以出版物市场为重点的文化市场第一阶段专项治理行动。至3月底,全省各级文化、公安、工商和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4.4万多家,查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0万多件,取缔关闭严重违规的经营场所600多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开展以保护知识产权为旗帜,切实将严密查堵非法出版物、依法打击各种侵权盗版活动、全面开展网上“扫黄打非”、严肃查处非法报刊制售活动作为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好“保护知识产权,反盗版天天行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堵住盗版源头;继续深挖非法光盘生产线和印刷窝点,严厉打击地下非法出版活动;加强对流通环节的监管,规范流通渠道,切断各类盗版出版物流向市场的通道,不断规范文化市场秩序、推动文化市场的发展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