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福建:举行2008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04-24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0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上午9时,福建省、福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冒着大雨参加了福建省2008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销毁活动在福州市金山剧院广场举行。此次全省销毁的盗版非法出版物总数量约160.6万余片(册),福州现场销毁90万余盘(册)。这是近年来在该省范围内的规模、声势最大、一次性销毁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活动。福州销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2008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福建省会场”的会标格外醒目,6个分别悬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坚持扫黄打非斗争”、“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打击盗版支持正版”、“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大幅标语的大氢气球高悬的销毁现场。7时30分,有关行业代表和群众已来到销毁现场,拉运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货车也陆续到达销毁现场,并开始搬卸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4名缉私警察威武站立在销毁现场。全省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也同时在当地冒雨参加了这一活动。
参加集中销毁活动的领导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国忠和省、福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领导等。销毁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京兆同志主持,唐国忠同志发表讲话,学生代表发言。省、福州市主要新闻媒体对此次销毁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唐国忠同志强调:为巩固第一阶段专项行动成果,落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把“扫黄打非”斗争推向深入,各地各部门务必做到“五个到位”:第一,思想认识要到位。“扫黄打非”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斗争,不能一蹴而就,不可能一网打尽,一劳永逸,如果思想上稍有麻痹,行动上稍有松懈,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就会卷土重来,蔓延泛滥,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形势将会断送,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毫不懈怠地抓好“扫黄打非”工作;第二,工作措施要到位。第二阶段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整顿规范印刷复制和出版物运输环节经营秩序。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的印刷复制企业,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印刷复制行为,建立健全印刷复制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压缩不符合条件的印刷企业,同时,加强对出版物运输环节的查验,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的流能渠道。第三,领导责任要到位。要认真始终落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是本级“扫黄打非”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第一责任人要对“扫黄打非”工作切实负起责任,要做到常思、常问、常抓、反复抓、抓反复、抓出成效;第四,协调配合要到位。“扫黄打非”是一项社会的系统工程,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领导,综合协调;各级有关部门统一步调,协同作战;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统筹部署,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抓好落实。要抓重点时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实施重点管理,全面清理、取缔无证照经营户和游商、地摊,深入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彻底推毁一批网络窝点,依法严惩一批不法分子;第五,宣传教育要到位。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力度,引导人们拒绝经营、使用盗版出版物,努力营造反对盗版、使用正版的良好社会氛围,把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从市场中清除出去,构建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出版物市场环境。
(福建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