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宁夏:隆重集会30.1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2008-04-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于4月20日在银川市南门广场与全国同步举行了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庄严的南门广场上,由自治区公安厅组织了以特警为主的4个警种共160人方队,自治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商、城管执法人员以及中小学生各100人组成的6方队在会场中央,两边排列着12辆装满了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汽车,销毁现场体现出声势和威严,充分展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扫黄打非”队伍的阵容。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2000余人也一同参加了销毁和签名活动。这是迄今为止宁夏声势最大、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活动,当天集中销毁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共有30.1万件,11个品种。这次销毁非法出版物活动不仅展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和坚强决心,也收到了震慑和警示不得从事侵权盗版活动的良好社会效果。
上午9时,销毁活动开始,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春光首先讲话,他强调:“扫黄打非”事关国家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到我国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和要求,明确责任,加强合作,健全和完善反盗版与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的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严厉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坚决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和不良信息,为北京奥运会举办和自治区50大庆创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银川地区的中小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呼吁大家共同抵制盗版,使用正版,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随后,杨春光常委与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冯炯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共同启动了销毁仪式,将盗版光盘投入粉碎机。
当天,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与所有参会人员以及近千名各界群众在写有“打击盗版支持正版 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了名。
通过这次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宣传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反盗版意识,同时展示了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