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海南:公开销毁30多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08-04-2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9时,在海口市琼山影剧院门前的广场上,随着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方略一声令下,两台碾路机和粉碎机迅即展开工作,顷刻间,30多万件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在机器轰鸣声中被绞轧成碎片。这是海南省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举行的销毁规模最大的活动,也是近年来公开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数量最多的一次。
销毁活动仪式上,图书、音像制品和软件商家代表向同行发出倡议,坚持守法经营,坚决不销售和制作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努力维护健康的出版物市场秩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抵制、不传播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挑起“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重担,共同筑起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心灵防线。
据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加大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打击力度,坚决取缔兜售盗版音像制品的游商,端掉制售储运窝点,铲除严重破坏出版物市场秩序的根源。此次销毁的30多万件物品,都是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在各项打击行动中收缴到的。通过公开销毁活动,有效地打击了非法经营者和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方略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县“扫黄打非”办负责同志,经营业主及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