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南:举行2008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04-22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4月20日,2008·河南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广场隆重举行。
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发出通知:为了向全社会展示我国政府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决定在全国统一举行集中销毁活动。河南省集中销毁活动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组织,郑州市“扫黄打非”办具体承办。销毁仪式由省“扫黄打非”成员、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世显主持,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玉芳同志委托,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代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作重要讲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詹玉荣宣布销毁活动开始。郑州市第四中学学生代表程惜代表全省学生作了发言。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少宇,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何新年,省纪委常委高委,省综治办副主任马修道,省财政厅副厅长鲁轶,省广电局副局长薛德星,省建设厅副厅长张代民,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胡宽广,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天虹,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世显,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薇,以及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销毁仪式。
龚立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声势浩大的销毁活动,目的在于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向全社会展示我国政府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原则,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重要成果。龚立群同志在充分肯定全省“扫黄打非”成绩的同时,强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4月26日,对于我省意义重大,既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也是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郑州开幕时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在查源头、清市场、破大案上狠下功夫,不断推进“扫黄打非”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宣传知识产权日,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成功举办,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着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詹玉荣一声令下,参加销毁行动的领导同志带头将非法光盘送进粉碎机,这些侵权盗版制品霎时化为齑粉。
公安、工商、文化、新闻出版、城市执法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和出版、发行、印刷业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86.2万张(盘、册),其中非法光盘62.5万张(盘),非法书刊23.7万册。全省各市也相继举行了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