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黑龙江:“扫黄打非”办公室协同开展2008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08-04-2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0日黑龙江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结束后,21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借势又拉开了序幕。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版权局、知识产权局以及工商、技术监督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活动,进行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举行现场签名活动。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宣传周活动十分重视,将其作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阵地,不仅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展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打击盗版和查处各类非法出版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而且利用宣传活动的现场,向群众解答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鉴别,阐释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广泛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在活动期间,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同文化、版权等部门,对哈尔滨市音像和电子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进行清查和整顿,检查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7家,各类店档摊点93个,收缴各类盗版及非法音像电子出版物19.2万盘,有力地打击了各类非法销售活动,净化了出版物市场,扩大了开展“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活动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