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河南:各地迅速转入“扫黄打非”第二阶段集中行动
2008-04-22   浏览次数: 次    [ ]


开封市 4月11日,开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开封市2008年“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开封市的“扫黄打非”斗争及时转入了第二战役。开封市2008年“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是根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徐光春书记重要批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第二阶段行动,为迎接全国第十八届图书博览会提供良好环境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杨其昌同志和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国桢同志批示精神而组织开展的。这次专项行动内容有六项:一、继续封堵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二、严厉打击制作和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三、严肃整治非法印刷复制活动;四、切断非法出版物的流通环节;五、加强市场监管,治理游商地摊;六、严肃查处大案要案。
杞县 杞县文化局市场办从3月8日至4月8日对学龄前儿童用书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检查,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的赞誉。由于学龄前儿童用书非国家教育部指定专门教材,导致市场上学龄前儿童课本鱼龙混杂,一些私立幼儿园受利益驱使,专门购买一些盗版教材按正版价格卖给学生,严重侵害了学生利益。对此,杞县文化局党组专门研究整治行动方案,对全县135家学前班、幼儿园(公立、私立)进行了检查,共收缴盗版教材425套,处罚黑心幼儿园21家,另有两家贩卖盗版教材的经营商被吊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受重罚。通过此次检查,被查处的幼儿园负责人普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改正错误,从手续齐全、质量好、信誉高的书店或图书发行单位购买,坚决不再违法违纪伤害学生。
济源市 济源市自4月至6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济源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新闻出版、文化、工商、公安、建委等成员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印发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三个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做到露头就打;二是严厉打击制作和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从严查缴淫秽光盘和以青少年学生为读者对象的淫秽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和不良游戏软件;三是严肃整治印刷市场,切实从制作环节切断非法出版物的源头;四是强化交通、铁路、物流企业运输出版物的管理,规范出版物运输流通渠道;五是加强市场监管,利用重点时段对重点部位实施高密度的反复清查,有效治理游商地摊及无证照经营者非法销售活动;六是加大对制售非法出版物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大案要案,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为即将在河南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