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北京市中小学生在“4.20”销毁活动仪式上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
2008-04-21   浏览次数: 次    [ ]


全国广大中小学同学们、青少年朋友们:
你们好!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但是,为我们的成长带来丰富知识的好书和有益的音像制品, 却被“盗版”蒙上了阴影。
盗版,等同于偷窃他人劳动文化成果;购买和使用盗版,实际上是帮助“小偷”销赃的行为。盗版行为所带来的直接恶果,是对创作者积极性和利益的侵害,是对相关产业和市场秩序的破坏。长此以往,民族的创新能力将受到抑制,我们的文化家园也很难繁荣昌盛起来。如果任凭盗版制品泛滥,我们的国家如何能坦荡、磊落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有良知、有责任感的新世纪青少年,我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如果我们对盗版现象习以为常,对购买使用盗版制品不感到羞愧,客观上是对盗版行为的纵容。是否能够拒绝盗版,其实是对我们道德与诚信的一种考验!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现在社会上购买盗版制品的人很多,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单薄了。那就请你想想中国的那句古训——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我们身边多一个心怀正义的人,我们就多了一份与盗版战斗的力量。
我们是民族的未来,而只有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民族创新精神,我们才会拥有更加灿烂的未来。为此,我代表北京市中小学生向全国中小学生、青少年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养成尊重知识产权、勇于创新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拒绝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观念。
二、以购买正版为荣,以使用盗版为耻。不购买、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
三、文明上网,上绿色网站,远离有害信息。
四、规劝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要购买、使用盗版制品。
五、积极举报租售盗版制品和不健康出版物的不法行为。
同学们、朋友们,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盗版是文明沙化的祸因。让我们携手筑起一道抵御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心灵防线,将盗版赶出校园,用实际行动培育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中小学生
200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