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新疆:“扫黄打非”成效显著 销毁非法图书38万余册
2008-04-21   浏览次数: 次    [ ]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 2008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新疆分会场销毁活动于4月20日,在南湖纸业集团举行。这次销毁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新疆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成果,向社会表明新疆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维护知识产权的坚强决心。
参加这次销毁活动的有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祝谦以及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共400余人。这次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386674册(张),其中非法图书87289册;非法音像制品299385张。
现场会由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景海燕主持,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07年新疆“扫黄打非”工作,经过广大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有效地控制了各类非法出版物的传播范围,遏制了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蔓延势头,打击了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犯罪行为,为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维护新疆文化安全与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各种侵权盗版现象、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屡打不绝;利用互联网出版物传播有害信息日益突出,“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高度,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的方针,把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作为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做到严密监控、立体防范、露头就打,加大频次,深挖彻究;要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行为,认真总结“反盗版百日行动”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继续深挖盗版窝点,持续清理非法经营者。同时,要积极探索文化市场长效管理体制,调动各方面力量,与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作斗争,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全体“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断研究新情况、掌握新动向、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方法,不辱使命,再接再厉,总结经验,乘胜追击,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胜利举办,为构建和谐新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