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江苏: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现场会
2008-04-2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19家成员单位于4月20日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现场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省委副秘书长姚晓东,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皓,省和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市文化、新闻出版、公安、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和学生、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销毁仪式。
销毁仪式由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徐毅英主持,杨新力作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该省“扫黄打非”部门围绕工作重点,紧扣关键环节,以“反盗版天天行动”为平台,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1.5万人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65万件,取缔关闭店档摊点270个、印刷复制企业10家、非法网站228家,查处行政、刑事案件133起,文化和出版物市场保持了健康、繁荣有序的发展态势。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杨部长着重指出,当前“扫黄打非”斗争任务依然十分繁重。一些政治性非法出版活动出现境内外勾结、政治诉求与经济利益相结合、传统手段与新技术手段并用的新特点,非法出版行为出现团伙化、网络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趋势,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问题日益突出,各种形式的非法报刊和违规出版的报刊呈现蔓延势头。这些现象,不仅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也直接损害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在谈到反盗版和“扫黄打非”工作时,杨部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扫黄打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督办作用,要求有关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完善“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扫黄打非”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创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环境。
销毁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皓同志也对南京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新闻出版学校的学生代表还向全省大中学生发出了“从我做起、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争当知识产权小卫士”的倡议。
这次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240万件,其中盗版音像及计算机软件制品220万张,盗版图书及非法书报刊20万册。与此同时,还举行了“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和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览。这次活动在全国31个省市同时举行,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规模的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行动,再一次向全社会展示我国政府打击侵权盗版、开展“扫黄打非”除恶务尽的立场和决心。
《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江苏电台等十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新华日报》全文刊登了省新闻出版学校的倡议书,向全省在校学生倡议“从我做起、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争当知识产权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