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云南:组织开展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04-21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4月20日,云南省举行了全省性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省会城市昆明为全省的主会场,各州市中心城市为分会场。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33万册(盘、盒),其中昆明主会场销毁95.6万册(盘、盒)。
上午9时,昆明主会场阳光灿烂,彩旗飘扬,气氛热烈,会场四周悬挂着“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打击盗版、支持正版”,“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巨幅标语,18辆满载收缴的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货车整齐地停放在现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张田欣,省委副秘书长钱恒义,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张德文,昆明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红苹,市政府副市长廖晓珊等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省市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以及各界群众共计千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现场销毁活动。
张田欣部长宣布“2008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云南省销毁活动现在开始”,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张德文代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作了讲话,昆明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张红萍作了发言。省委副秘书长钱恒义主持了现场销毁活动。
张德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举行全省性的集中销毁活动,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和决心,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通过举办这次大型集中销毁活动,必将有力地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必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信念。
同日,全省各中心城市的分会场同时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中销毁活动,各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出席销毁现场并作了讲话。省及各州市的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内报道了昆明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的集中销毁情况,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