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蔡赴朝在2008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北京主会场上的讲话
2008-04-21   浏览次数: 次    [ ]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第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和北京市在这里联合举行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这集中展示了 “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也充分展现了我们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净化首都文化市场的坚强决心。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扫黄打非”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保护知识产权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战略,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也是我国政府履行国际义务、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需要。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领导下,我市积极开展“反盗版天天行动”,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全市共收缴非法图书240万余册,收缴盗版软件及音像制品276万多件。今天,已经结案的200万件(册)涉案书刊和光盘将全部销毁。全市“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们不辞辛劳,日夜奋战,以自己的不懈努力,有力地维护了首都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北京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认清“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中央作出的决策和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不懈地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既是政府的职责,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市民不断增强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参与“扫黄打非”行动,自觉抵制盗版,支持正版,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同志们,2008奥运会日益临近,以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迎接奥运会,是“扫黄打非”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蔡赴朝  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