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吉林:公开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08-04-21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吉林省分会场活动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陈晓光,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彤,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宪武,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州)“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销毁活动。
4月20日上午9时,在长春市体育场门前,伴随着压路机和粉碎机的轰鸣声,60多万张非法音像电子制品被现场销毁,30多万册非法书报刊被送往指定的造纸厂化浆销毁。长春市部分大中小学生、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共同见证了销毁活动。这是迄今为止吉林省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陈晓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吉林省先后开展了“两节两会集中行动”、春季战役等一系列“扫黄打非”行动。各级政府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为净化文化环境,维护文化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陈晓光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又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将要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文化安全的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共同把“扫黄打非”工作推向深入,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环境。
销毁活动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各界群众纷纷在写有“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表明对支持正版、反对非法盗版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