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江西: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08-04-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斗争的深入开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部署,4月20日上午9时,江西省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仪式(销毁地点在南昌市建设西路1099号)。销毁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根同志主持。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孙刚同志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孙刚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我国举办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年。大事之年往往也是出版物市场多事之秋,净化出版物市场的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还十分巨大。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江西省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充分发挥“扫黄打非”组织机构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协调优势,始终保持“扫黄打非”斗争的高压态势,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一方净土、打出一方稳定。
出席集中销毁活动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亚平同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昌的各位副组长和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南昌市委、市政府、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南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同时还邀请了省整规办的负责同志,以及南昌部分大中专院校学生,省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共300多人冒着大雨参加了销毁活动仪式。
这次销毁活动,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320636件,其中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制品和电子出版物736029件,盗版及非法书报刊584607件。是江西省近年来销毁品种最全、规模最大、最有声势的一次集中销毁活动。它极大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自觉性,再一次向全社会表明了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强决心,必将有效地促进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持久的进行。
集中销毁活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各界群众在写有“打击盗版  支持正版  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