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内蒙古:举行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
2008-04-20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0日上午9时,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举行了全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呼和浩特市设立全国集中销毁活动内蒙古分会场,各盟市所在地同时举行了集中销毁活动。
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分会场参加销毁活动的有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委、政府分管领导,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自治区整规办、保护知识产权办公室,呼和浩特市市四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呼和浩特市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销毁仪式。
销毁活动内蒙古分会场活动仪式上,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领导和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领导分别讲了话,并举行了保护知识产权签名活动,随后,在前一阶段“扫黄打非”工作中收缴的走私盗版音像制品10万张、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3万张、盗版及非法书报刊5.6万册被运往销毁地点,在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监销人员的监督下全部销毁。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十余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并作了相关报道。
在4月20日举行的全区非法出版物统一销毁活动中,全区共销毁非法音像制品22万张,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5.5万张,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1万册,展示了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扩大了反盗维权的宣传效果,警示、震慑了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