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贵州: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8-04-20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4月20日上午9时,根据中央“两办”《200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有关精神,以及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关于2008年全国统一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由贵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在省会贵阳市人民广场举行2008年贵州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0余万件活动。
此次销毁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贵州省实施“绿色文化工程”和切实转化2008年第一阶段“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此次活动是迄今为止在贵州省举行的第一次规模最大,销毁数量最多的公开销毁活动。其目的一是向全社会表明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黔战略、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二是向社会各界展示我们开展“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唤起贵州省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积极性,始终保持对“扫黄打非”的高压态势,在全社会树立起保护知识产权、反对侵权盗版的良好意识和良好风气。为配合此次集中销毁活动,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2008年4月1日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各项活动及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各工作部门,在4月10日至26日期间,着力围绕出版物市场监管、版权保护、文化、出版物市场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方针政策,各级党委、政府近年来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保护知识产权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侵权盗版违法违规行为所产生的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开展相关活动,组织相关宣传。
此次销毁活动由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星恒主持。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出席销毁活动并宣布将非法出版物运到指定地点进行销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庆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在销毁活动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加快推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之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北京举办奥运盛会之年。大事之年,喜事之年,同时也为敏感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有充分认识,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能麻痹和掉以轻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21次“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2008年省“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要不断加大贵州省“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的工作力度,净化贵州省文化和出版物市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不懈深入地开展“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斗争,严厉打击侵权盗版非法出版活动,确保贵州省文化安全,进一步促进贵州省文化事业的大发展与大繁荣,为开创贵州省“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实现贵州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贵阳地区的学生代表在销毁活动上作了发言,代表全省广大青少年表决心。公开销毁前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在写有“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同时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场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2个成员单位领导同志,省、市文化、出版物市场稽查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贵阳海关缉私局、贵阳市城管局、工商局等行政管理部门执法人员,以及省、市知识产权保护局,整规办的负责同志和贵阳市中小学生,中央及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社会各界群众8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