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行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424日上午10时,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沈阳市三好街百脑汇科技大厦前广场举行了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去年以来省市扫黄打非部门查缴的各类盗版音像制品、软件、电子出版物,以及盗版及非法出版的图书、报纸、期刊、印刷品广告等总量达80万件。
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联络员,沈阳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安局、工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沈阳市书报刊、音像、计算机软件经营单位的业户代表,沈阳高新技术园区企业界代表,中、小学生及各届群众近千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这次销毁活动集中销毁了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去年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来收缴的各类侵权盗版音像制品、软件和电子出版物,以及盗版及非法出版的图书、报纸、期间、广告印刷品及宣传品等总量达80万盘(册)。其中盗版音像制品、软件、电子出版物70万余盘(),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0万册。
在销毁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以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和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此次签名和绿书签派发活动。省、市版权局等有关部门还在现场开展了版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知识产权鉴定,投诉案件受理,散发宣传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