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认真组织开展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2”系列宣传活动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2012424日,在第1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贵州省及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在贵阳市乌当区振华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2”系列宣传活动。公开销毁2011年及2012年第一阶段省及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中,所查缴的各类盗版音像制品、盗版软件,以及非法书报刊、电子出版物等180万件,并组织开展贵阳人民广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这是贵州省迄今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非法出版物公开集中销毁及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迎接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取得的成绩,用工作成效再次表明全省扫黄打非战线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决心,进一步动员和唤起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中来,有力警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鲜明旗帜,营造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健康意识和良好社会氛围。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谌贻琴出席活动。参加销毁及系列宣传活动的有省及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贵阳地区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执法人员、中央驻黔和省、市主要新闻单位记者、社会各界群众900人参加了活动。销毁活动中,参加活动的省、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扫黄打非一线执法人员、社会群众和青少年代表,以及贵阳地区部分出版物经营业主代表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同时,由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 绿书签行动2012”系列宣传活动,现场为社会各界人士发放绿书签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宣传资料,开展广场扫黄打非宣传和咨询活动。
416日开始,贵州省扫黄打非办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2”系列宣传活动。截止424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共集中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37.9万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216次,发放宣传资料8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23700人(次),制作扫黄打非移动宣传展版201块,全省各级闻单位集中报道活动开展情况522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让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