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行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2012424日上午10时,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福建与全国同步举行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销毁活动主会场设在福州市博物馆,由福建省和福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合主办,莆田、三明、南平市参加了福州主会场销毁活动。其他设区市的销毁活动也同时举行。当天,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95万件。
今年以来,福建省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这一主线,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细化任务分工,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开局良好,成效显著。第一季度,全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0余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20余万件,淫秽色情出版物14万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457条,查办扫黄打非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特别是破获了福州“3·23”特大制作批销淫秽、盗版音像制品系列案,一举查获5个淫秽、盗版光盘制作批销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8人,有力打击了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制售行为,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扫黄打非办的充分肯定。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福建还启动了以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来自福州市第十八中学象园分校的200余名中学生在销毁活动主会场参加了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并参加了销毁活动。
福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福州、莆田、三明、南平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同志,福州市部分出版物经营单位负责人和有关行业代表也参加了今天的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