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42414时,青海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版权局)在省会西宁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对去年查缴的13.5万件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同时启动青海省2012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文化新闻出版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西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四区三县文化市场管理执法人员、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销毁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与会每个领导拿起盗版光盘当场在粉碎机上粉碎,并和现场群众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同时,现场向与会人员派发绿书签行动的宣传海报和绿书签。
青海电视台、西宁人民广播电台、西宁电视台、青海日报、西宁晚报等省垣媒体对整个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这次销毁活动,一是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加活动。二是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全省印发了《青海省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及早进行了部署,精心进行了组织,效果较好。三是青海省将活动地点选在市区中心,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公众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