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128万册(张)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为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展示河北省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24日,河北省11个市同时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集中销毁活动的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博物馆广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类非法出版物被运送到指定地点统一销毁。
活动现场发放了拒绝盗版,助力创新为主题的绿书签,张贴了绿书签行动2012”宣传海报,开展了拒绝盗版,助力创新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全省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28万册(张),其中主会场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70万册(张)。
今年以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广电、通信、海关、教育、建设、铁路、交通、邮政等部门按照《河北省2012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建强省、促和谐、迎接党的十八大这一主线,以加强日常监管和开展专项治理为主要抓手,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严密查缴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活动、全力维护出版物市场和新闻出版行业秩序,保持了对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态势,为维护全省出版活动和出版物市场秩序,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了贡献。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和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发挥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以扫黄打非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