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2年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南京举行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于424日在南京举行全省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现场会。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南京市、常州市、扬州市、镇江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销毁仪式。
今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把扫黄打非作为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加快推进全省两个率先的大事要事,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抓实。全省共出动检查2.2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和印刷复制企业1.5万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2万件。特别是各有关执法部门加大了案件的联合查办力度,先后查处、审结了一批刑事案件,对非法出版、侵权盗版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了严打的高压态势。
下阶段,江苏省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将突出四个工作重点:一是严厉查缴非法出版物,加强综合协调、加强日常监管、加强案件查办、加强群防群治,为迎接党的十八大成功召开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舆论氛围;二是大力扫除淫秽色情出版物等文化垃圾,重点坚持抓源头、打基础、切断利益链的工作思路,坚决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不法活动;三是认真解决新闻出版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着力查处印刷、发行、使用盗版教材教辅,深入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和假新闻;四是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先进模范创建和扫黄打非示范建设活动,推动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这次销毁活动共集中销毁169万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与销毁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省内其他9个省辖市也同期开展了集中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