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措施组织“4.24”集中销毁活动
2012年05月07日 【  】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一系列措施,组织全区开展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将边疆、口岸等地域元素融入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在向全区12个盟市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印发《关于开展2012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时,“4.24”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组织实施集中销毁活动,将绿色口岸绿色边疆融入到绿书签行动之中。
二是协调海关、公安、公商等部门积极参与“4.24”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海关、公安、工商等部门分别将国门之盾书刊扫非战、市场清查等行动集中所查缴的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淫秽色情音像制品集中到当地销毁现场集中销毁。全区共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71.3万件,其中盗版图书11.4万册、非法报刊5.5万份、盗版音像电子出版物54.4万张(盘)。在呼和浩特市主会场销毁总量达15.6万件。
三是在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集中销毁主会场分别设立了正版出版物展销和正版、盗版出版物鉴别咨询及所查缴拟销毁的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曝光展台。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和海关、公安、工商等部门所查缴的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进行现场曝光后,由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和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办统一组织集中销毁。
四是举行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自治区主会场呼和浩特市销毁现场举行向社会各界派发绿书签仪式。包头市分会场于423日上午在昆区蒙古族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加入绿书签行动,该市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和学校大队辅导员分别用蒙汉两种语言宣布使用正版,拒绝盗版倡议书。
五是举行拒绝盗版,助力创新百米条幅签名活动。有数百名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纷纷在主会场准备的百米条幅上签名,自觉加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队伍。销毁活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集中销毁活动主会场所在地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办,组织该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召开了扫黄打非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共同磋商进一步深化拒绝盗版,助力创新绿书签行动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