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建立每月专题例会制度深入推进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2010-04-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推进广东省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及时掌握、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省通信管理局从1月份起建立了各基础电信企业和有关部门参加的每月专项行动专题例会制度。一月份以来,针对专项行动中遇到的问题,省通信管理局提出以下措施: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完善违法网站和有害信息发现处置技术系统;对故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站要坚决予以关闭,并列入黑名单管理,依法留存相应的证据,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并与公安机关建立移送机制;对正常网站被恶意粘贴淫秽色情内容或链接的,在实施关闭前,应先通知网站整改,对拒不改正的再行采取暂停接入服务措施;要求各单位在抓好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工作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打击电话诈骗、打击网络赌博、整治手机违法不良短信息等专项工作;要求各企业按照工信部制定并颁布实施的《基础电信企业信息安全责任管理办法(试行)》,认真研究落实企业信息安全责任制,成立专门的信息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基础电信企业“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企业按照工信部颁布的《WAP网关内容过滤技术要求》和《宽带网络接入服务器内容过滤技术要求》两项国家通信行业标准,及时做好网络技术改造,完善内容管理技术措施;要求各企业在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中,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方案(试行)》,切实做好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从管理、技术、人员等方面保证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要求各企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两高”司法解释,增强企业依法经营、防范网络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净化网络环境等工作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使专项行动取得标本兼职的效果。

此外,2月份,省通信管理局配合相关部门查询备案信息、删除违法信息、通知暂时断开接入服务的网站共84家,其中包括涉及境外接入的网站13家、无法访问的网站36家、依法关闭14家。并按相关管理规定,注销违规网站备案7家、列入黑名单网站4家。对广州市靖康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恒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两家增值电信企业违法租用电信资源行为予以行政处罚。本月共审批备案网站6574家;处理备案用户咨询、申诉1019条;审核变更网站17027家;撤销备案网站9215家;退回修改备案信息不真实数据7540条;清理报备阶段数据988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