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广东:深圳市三大电信业务运营企业强化监管措施严格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2010-04-16   浏览次数: 次    [ ]


自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以来,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和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强化各种举措,不断加大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清理力度,取得阶段性实效。

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成立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十个执行小组,分别负责合作商管理、小区短信管理、行业端口管理、不良信息举报、不良信息拦截、客户信息安全、信息整合等工作。强化举报受理,采用10086热线、邮件、短信和人工四种方式拓宽举报途径,每月对举报有效的客户进行抽奖,对中奖客户提供话费奖励。落实合作商分级分层管控,针对合作商涉黄、群发短信诱骗消费、不明扣费、未明码标价进行红黄牌专项考核,加强山寨机内置治理,处理违规合作商。主动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开展工作,签订《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书》,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共配合开展10余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手机媒体低俗之风专项检查。打造“红段子”文化,发展主旋律业务,已发展会员100万,转发“红段子”2亿多条。在行动中,处理不良信息147万条,追究139家合作商的违约责任,与19家存在涉黄等重大违规的合作商终止合作。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整治手机淫秽色情工作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对IDC主机托管客户执行“事前严格审核、事中动态监控和事后快速响应处理”的无缝防护措施。专项行动开始后,政企客户中心立即组织全部18IDC批发商开会传达行动要求,增值业务中心立即关停发现的未备案域名和涉嫌低俗网站的IP地址,联合工作小组安排深圳之窗等自营网站首页提供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举报链接。行动中,公司关停互联网站1270个、WAP网站29个、发现有害信息或未备案IP地址279个,对4家违规增值企业采取终止合作和收回电信资源的处理。

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分别针对手机互联网业务、音频视频业务、交友类业务、搜索业务和腾讯网业务分门别类制定安全策略,形成17条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如在手机互联网业务方面,组成近千人的审核团队,严格审核合作商的资质,制定完善一整套内容采集、审核、发布的流程,根据用户的不同信用等级确定分级审核和过滤的措施。专项行动中,已关闭色情QQ空间41759个,处理色情视频269条,关停色情卖淫QQ号码2万多个,屏蔽不良来源网址147个、黑域名47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