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倡议书
201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全国青少年朋友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交流信息、沟通思想的重要手段,手机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重要平台。手机网络的到来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拓宽了我们求知的途径,为我们打开了认知世界的一扇窗。同时,我们也看到,手机网络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一些不良的、淫秽色情的信息也趁虚而入,借助手机传播的便利污染着我们的生活环境,侵蚀着我们尚未成熟的身心,造成我们中的一些同龄人精神迷离、学业荒废,甚至走向犯罪。

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们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及时发现并采取了坚决措施打击手机网络色情,一批淫秽色情手机网站被关闭,一批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分子受到严惩。社会方方面面都在关注、支持、参与抵制手机网络色情、净化文化环境这项工作,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最具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代,我们更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并号召周围的每一个人来投身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

为此我们向全国青少年发出“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的倡议:

一、合理、适度使用手机,不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不沉迷于网络。

二、不登录手机色情网站,不上传、不下载、不传播手机色情内容;如发现手机网络色情内容及时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2390举报中心和网站管理部门举报。

三、从自身做起,在思想上建立一道牢固防线,坚持自我约束,抵制网络色情的侵害,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健康的心理素养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情趣,从根本上提高自身抵御不良信息侵蚀的能力。

四、把网络当成崇尚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舆论氛围。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信守倡议,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自强,弘扬网络文明,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高二(10)班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