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重庆晨报]重庆明年重打手机色情:手机上网记录将保留60天
201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一场关于互联网内容的大清理正在进行,昨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首次公布了整治的成果:今年重庆市已关闭了未备案网站 6021个,其中包括6个违法的WAP网站以及6家黑网吧;同时,在昨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市通管局还透露,明年还将加大对移动互联网内容的清理,建设手机网站内容拨测系统以及过滤手段试点,同时,手机用户上网日志留存时间为60天。

3G用户增至30万人

昨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在通气会上公布了重庆市最新的通信数据:重庆市已经有220万宽带用户,网民数也达到了760万人,其中,手机用户首次突破1400万,达到1410万人。3G用户增长到了30万人。

邢海英说,重庆市已关闭未备案网站6021个,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备案网站为91626个,基本实现了网站实名管理。

此外,重庆市年内关闭淫秽低俗等内容的违法网站达到1325个,删除低俗信息3000余条,关闭黑网吧6家,关闭涉嫌违法WAP网站6个,删除非法地理信息12条,关闭非法证券网站11个,关闭侵权盗版网站12个。

明年重打手机色情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明年,重庆市还将加强推进手机淫秽色情内容的整治,比如清理接入资源层层转租问题,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通过“换马甲”的方式逃避监管的行为。

根据市通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明年对移动互联网的内容清理还将采用多项新机制。首先,在明年3月前,有关部门将健全手机网站未备案发现功能,完善网站黑名单管理。

另外,市通管局透露,在用户端层面,明年1月底前,各基础电信企业还将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全面执行用户移动上网日志留存制度,该方案将于2010年8月底前完成,留存时间将为60天。

(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