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大众日报]山东网站故意传播色情信息将取消从业资格
201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昨天,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网络文化处以及通信、公安、文化等部门在济南收听收看了全国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级信息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山东省整治行动。

山东省要求,各互联网管理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严格执法,对在网上和手机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之风的不法分子,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刑事责任。对新闻网站、具有新闻登载资质的商业网站实行“一票否决制”,凡故意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和低俗之风的,坚决取消其从业资格。对屡教不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社会网站,要曝光一批、处罚一批、关闭一批,绝不姑息迁就。主要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省互联网协会要组织广大网站履行自律公约,大力倡导传播文明健康信息。要认真落实公众举报制度,建立网络信息公众评议制度,发动群众对网上信息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