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新华社]手机与网络涉黄举报明显增多
201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4日公布了举报电话“12390”之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每天举报量达到过去的20倍以上,举报淫秽色情占总量90%以上。截至12月10日16时,举报中心共接到群众通过电话举报有效信息1013条,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在线举报有效信息4682条。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负责人表示,举报中心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对于各类举报,举报中心将会认真予以接待、记录、存档,协调和转交各省级“扫黄打非”部门及相关部门查办,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案件查办结果。对于一些重大举报线索,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将派员前往举报涉案地区,协同地方执法机关予以先期核实,根据核实情况提出转办查办意见。对已经转办核实的重点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会同公安部、国家版权局等有关部门进行挂牌督办。

对于举报且查实的案件,将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财政部、公安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2000年1月18日颁布的《对举报“制黄”、“贩黄”、侵权盗版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规定给予奖励。

自4日《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发布以来,针对涉黄互联网网站和手机网站的举报明显增加。据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统计,4日8时至10日8时一周内,该中心受理的用户举报多达6224件次,日均受理量接近平时的两倍。

(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