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人民网]奖励办法反响强烈 手机涉黄一天举报量达过去十倍
201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一天举报量达到过去十倍以上

■举报淫秽色情占到总量八成以上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等四家单位4日联合发布《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有关单位收到的举报超过3万件。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表示,截至6日17时,中心接到各类举报29714件,其中电话举报650多个,一天举报量达到过去10倍以上;举报信息主要集中在淫秽色情上,占到总举报量的80%以上。据悉,奖励办法公布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将所有人员调整到处理举报信息的工作中,已初步核查公众举报6000多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副主任曾明发表示,截至6日16时,该中心收到举报1393件,其中电话举报998件,涉及淫秽色情信息的举报有1090件,经过工作人员初步核查确认了859件。

据了解,目前公众举报的热情不减,举报仍处高发状态。与此同时,四家互联网受理机构已经制定了工作流程,将尽快把举报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并按照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赵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