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打击淫秽色情出版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羊城晚报]广东严打手机黄色网站 10个月停止违法违规网站接入1.6万个
2010-03-03   浏览次数: 次    [ ]


昨天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整治手机淫秽色情工作最新情况通报会。根据最新要求,各企业都要建立黑名单数据库机制,防止违法网站变相接入。对凡是没有经营许可或未备案WAP网站,发现一个关闭一个。

据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先后在全行业组织开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低俗信息专项行动4次。至12月2日,广东省已备案网站共59万多个,其中已报备案WAP网站约1万个,他们主要提供移动通信的增值业务。按照互联网站(含手机WAP网站)“先备案、后接入”原则,禁止接入服务商为未经备案或许可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1-10月,全省就停止了各类违法违规网站接入1.6万个,其中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网站895个,337家严重违法违规网站被列入黑名单管理。

接入服务单位和网站必须建立信息安全监测系统,网站信息发布和用户贴文上网必须实行“先审后发”制度,通过软件和人工审查加强对信息内容的管理。今年以来,省内电信企业清除违法不良信息23.7万条。

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落实手机WAP业务信息内容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在监测系统未建成前,相关手机WAP业务不得上线服务。

(戚耀琪、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