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广东:举行2009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05-04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上午,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9年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共销毁盗版光盘、软件、电子出版物、非法书报刊等共1000万张(册)集中销毁。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于蓝、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玲分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销毁仪式由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仲南主持。
雷于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集中销毁活动是近阶段广东省“扫黄打非”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再次表明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同时这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营造声势、广泛发动,进一步培育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造、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和社会氛围,共同推进广东省“扫黄打非” 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发展。雷于蓝同志要求全省各市、各有关部门清醒地认识当前广东省“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的严峻形势,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大力清查整治出版物市场,加大对游商贩卖非法出版物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的刑事打击力度,坚决管住出版物生产复制源头,加强对运输非法出版物的堵截工作。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玲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广州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努力工作,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严格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各类案件查办力度,切实在追查线索、彻办大案、打击源头上下功夫、出成效,确保广州文化市场规范繁荣。
为不断强化全社会拒绝盗版的意识,此次销毁活动还同时启动全国千万市民及青少年“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签名和“绿书签”派发活动,雷于蓝、王晓玲等省、市领导同志向群众代表派发了宣传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绿书签”,带头在写有“打击侵权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并启动了销毁非法出版物的粉碎机。省、广州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产权、公安、城管、质监、海关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及各届群众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结束后,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委托,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安贵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省、市新闻媒体现场采访,通报了广东“扫黄打非”取得的成绩、目前出版物市场状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