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全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
山西:11个市同时举行2009年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
2009-04-30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山西省11个市同时举行2009年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活动。这也是去年开展“反盗版天天行动”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山西省此次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64万余件,其中盗版光盘23万余盘,盗版软件9万余件,盗版及非法书刊32万余册。
太原市为山西省的主会场,销毁现场设在滨河体育中心广场。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李锐锋,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梁宝印,太原市政府副市长张政,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各界群众共约500人参加了销毁活动。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范世康出席此次活动并做了讲话。李锐锋局长还代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做了重要讲话。主会场的活动由太原市政府副市长张政主持,李锐锋局长和范世康部长宣布销毁活动开始。
李锐锋指出,就是要通过这样大规模的集中销毁活动,向社会展现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民族创新能力的坚强决心,展现我们“扫黄打非”的巨大成果,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社会危害,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教育引导公民提高法制意识和抵制腐朽文化的能力,促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社会氛围。他还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前三个月的成绩,要求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必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的工作。
销毁现场还进行了“绿书签”派发和“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签名活动。随着李局长和范部长的销毁令下,太原销毁现场的24万余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销毁。
吕梁市此次共销毁86227件非法出版物,其中,非法音像制品27130件、盗版书刊58177件、非法软件920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朱锦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忻州市此次共销毁非法出版物24000余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森主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潘孝忠做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周如璧宣布销毁活动开始。
朔州市此次共销毁盗版图书32670册,盗版音像制品16975盘,销毁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家关支持,新闻出版局局长孟怀德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靳锐林宣布销毁活动开始。